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  本區納骨堂設置源起乃轄內港尾示範公墓納骨堂,櫃位使用已趨飽和。又近年火葬方式及土葬檢金遷葬日益普遍,納骨堂櫃位需求日益增加。為免本區及鄰近區居民亡故後骨灰流落異鄉,造成追思先人之不便,爰規劃興建第一公墓納骨堂(生命紀念館)。

    第一公墓基地座落本區港埔段1258號,面積4.0208公頃,民國93年完成遷葬作業,遷葬後分割港埔段1258-1號土地,其中面積1.8042公頃規劃為「第一公墓納骨堂」興建用地,於民國95年6月奉當時臺南縣政府同意設置。有鑑於「第一公墓納骨堂」為較傳統之名稱易有陰森低沉的距離感,經集思廣益,乃改稱「生命紀念館」,以顛覆傳統納骨堂的陽光建築外觀,融入科技思維及飯店式的設計概念為主軸,希望先人入塔猶如入住飯店一般的舒適感,同時,為兼顧多元宗教信仰民眾所需,於頂樓設有基督教骨灰櫃位專區計369位,加上腹地近2公頃的優美綠地造景,整體館內外環境深獲民眾讚許,於民國98年11月5日公告核准啟用至今。

    本館為地上四層樓之主體建築,建築面積618.58平方公尺,總樓地板面積1,789.15平方公尺,目前各樓層規劃數:

樓層 類別 規劃數
一樓 骨灰位 4,786
一樓 雙人式骨灰位 530
一樓 神主牌位 874
二樓 骨灰位 2,178
二樓 雙人式骨灰位 942
頂樓 骨灰位 2,511
頂樓 雙人式骨灰位 334